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何晓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21-10-20 22:3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全市领导干部

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晓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0月20日,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开班式。

  何晓军指出,全市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躬身自省,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晓军强调,要从百年党史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汲取信仰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刀刃向内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解决各类掣肘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织密监督网络、筑牢思想防线,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抓好换届工作全过程监督,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措施,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何晓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领学促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投身“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带头律己廉洁治家,反对特权,自觉接受监督。要带头知责担责履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认清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韩山师院党委书记,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直和上级驻潮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

  (来源:潮州发布)


大景.jpg


  又讯 10月20日,湘桥区组织收看收听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曾俊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树南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潮州新区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等在湘桥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