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掀起全民创卫新高潮

2021-10-23 19:4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既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发展目标,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自4月份以来,湘桥区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唤起辖区内群众自觉保护环境的强烈意识,掀起一个个创卫小高潮,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DSC_9377.jpg


  10月23日上午,湘桥区在太平街道悦园小区、北园路8号小区、彩瓷宿舍,西新街道西华小区、西濠市场周边,桥东街道东山居委会金碧路路段,城西街道侨苑住宅区,凤新街道花园市场及周边,意溪镇西都村,磷溪镇仙河村,官塘镇苏二村、奕东村,铁铺镇梅州板村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仙河.JPG


  在磷溪镇仙河村,挖掘机的铁臂不停挥动,一个个猪舍、违占建筑物轰然倒地,党员干部、村民和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用扫把、簸箕、夹子、铁锹、割草机等工具,对房前屋后乱堆放的物品、卫生死角和全村主次干道的杂草等进行清理。


沟渠.jpg


  在西新街道西华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有的拿铁铲铲走水池里的淤泥和杂物,有的用垃圾转运车把垃圾运走,有的则仔细清理小区内的路面丢弃物……活动采取边整治、边清理的方式,做到还路于民,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当天,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小组上门入户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倡议书,提高村(居)民对创卫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创卫热潮。


钩机.jpg


  当天,相关镇街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拆除违建构筑物、清扫主次干道、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仙河村党委副书记陆树标说:“下一步,仙河村将会继续进行‘三清三拆三整治’,主要对村内的池塘、排污沟进行清理,给村民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新街道西华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不时有群众自发加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队伍中。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沟渠,更是赢得居民的交口称赞。“一打开门,看到大家都在清理卫生,我赶紧拿起扫把和大家一起清扫。我住在这里,希望大家都热心来提升小区环境,保持每天都卫生整洁。”家住西华小区的林阿姨说。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880人次,调用挖掘机10台、运输车31辆、割草机4台及扫把、铁锹、夹子、移动垃圾桶等工具一批,清拆猪舍、违占建筑39处共约2800平方,疏通阳沟沟渠7处,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