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凝聚各方合力 全力打赢禁毒攻坚战

2022-04-15 21:0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15日,湘桥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暨禁毒攻坚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去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部署禁毒攻坚年行动。区委书记曾俊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春山主持会议。


00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面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 重大涉毒风险,破解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重拳铁腕出击,筑牢禁毒坚实防护网。要坚持“严打”不手软,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净边2022”“围歼制毒”“集群打零”等专项行动,广泛挖掘线索,加强排查研判,从重从快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要坚持“严管”不懈怠,坚持源头治理,加强物流寄递业、易涉毒重点区域、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管,强化新精神活性物质、麻精药品管控力度,着力做到“零盲区”;要坚持“严控”不动摇,深入推进社会面涉毒人群“清隐”专项工作,分重点分领域落实“应检尽检”措施,实现吸毒违法人员“应收尽收”,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工作,对涉毒人员实施“应帮尽帮”;要坚持“严防”不松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以开展“全民禁毒宣教月”活动为抓手,重点教育引导青少年清醒认识新型毒品的危害,不断强化全民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打赢禁毒攻坚战。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协调,细化任务分工,迅速形成禁毒攻坚态势;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区禁毒情报研判中心建设,抓好镇街禁毒办建设,强化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和执法培训,努力提高禁毒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群防群治,发动全民参与,积极推动区禁毒协会等社会组织建设,支持鼓励社工、志愿者投身禁毒工作,鼓励社会资金积极参与戒毒帮教、就业安置等禁毒公益事业,凝聚推进毒品治理的强大力量。

  会上,副区长、市公安局湘桥分局局长苏爱群通报去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开展整治毒品问题和禁毒攻坚年行动作具体部署;凤新街道禁毒委、铁铺镇禁毒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汇报禁毒工作情况,并结合2022年禁毒工作重点和禁毒攻坚年方案要求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