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资源配置优化”战役领导小组动员会议

2022-04-15 22:1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15日,湘桥区召开“资源配置优化”战役领导小组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攻坚,盘活沉睡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章皓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以“统”字抓全盘,实现资源统筹整合。要履行闲置资产盘活的主体责任,对掌握的公有资产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对产权、性质、效益等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资产资源的数据真实准确,为推进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决策依据;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全区“资源配置优化”工作清单,多渠道、多举措盘活做优区级资产资源;要立足大局,以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核心,局部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全市“一盘棋”资源整合行动,主动参与智慧城投运营,合力推动全市智慧停车一张网建设,努力实现资源配置“一子落”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满盘活”。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活”字做文章,按照分类施策、简化程序、把握重点、防止流失的原则,全面推进资源配置优化工作。要在改革公建物业运营机制方面,通过运用市场经济手段,对各种可经营资源进行资本化运作,以实现资源在结构、功能和效益上的最大化与最优化;要在盘活闲置场所上,发挥闲置校舍、戏院、敬老院等公共服务资源积极作用,推进乡村振兴平台项目建设,增加学前教育资源,发展文旅项目;要在特许经营资源上,将分散的各镇级自来水厂纳入运营主体统一管理,增强自来水厂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费及垃圾袋装费的收取率;要分类整合盘活村(居)停车场闲置场所等“小、广、散”资源项目,引入智能停车系统,实现停车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强化资产管理,提升资源高效利用。要实施资源台账化管理,明确各项资源配置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倒排工期攻坚,提高工作效率;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与国有平台企业互动对接,加强部门间交流联系,构筑平台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平台作用,形成以资产为纽带、以投资为导向、以项目为基础的国资管理体系;要聚焦特色产业助力区域发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切实有效地服务三农,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区财政局就如何加快推进“资源配置优化”战役作工作部署。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