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喜到官塘镇督导春耕工作

2022-04-16 21:1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湘桥区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的农业生产场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16日上午,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带队到官塘镇苏二村督导春耕工作。


春耕1.jpg


  在春耕现场,许多村民正忙着清理机耕路两旁的杂草及水利沟里的淤泥。两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这是该村首次釆用机械化插秧。

  曾俊喜与现场的干部、农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苏二村春耕生产的面积、目前的进度以及灌溉水源保障等情况,以及每亩地的产量大约多少,集约化经营后能比原来增加多少收入,村民实际增加的收入等。

春耕拼.jpg


  据苏二村党总支部书记邱奕彬介绍,该片土地约70亩,以前大多种植番石榴、杨桃,还有部分土地长期荒废。今年开始,苏二村准备实施丝苗米种植基地,从育苗到耕田、犁田全面机械化,中间节省了许多人工工本,大大地降低了成本。下半年是和其他公司合作种植毛豆,每亩的收益和租金提成也有七八百元。苏二村有600多亩地,现在集约的土地有近200亩。现在村民愿意把土地移交给村集体去复耕,接下来苏二村会继续推广这种模式,不让土地继续荒废。

  曾俊喜指出,苏二村通过整合零碎土地,创新经营模式,发展规模集约经营,引进优质粮食品种,开展全程机械化作业,降低农业经营成本,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其经营模式值得借鉴推广。

  曾俊喜强调,当前正值春收春种繁忙季节,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抓粮稳粮责任链条,突出抓好今年粮食生产第一仗,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应用良种良法良机,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善于总结典型,抓好示范推广,着力打造一批绿色高产优质示范基地,带动全区农业再上新台阶。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