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04-18 19:3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18日,湘桥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和爱国卫生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奕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景.jpg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方向、聚焦重点,坚决扛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要从严从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规范重点场所管理、健全和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补齐短板,加快公立医院能力升级建设,谋划好湘桥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补短板工程,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明确发展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破除障碍,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学习借鉴福建三明医改经验,积极推行医联体建设,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推动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以预防为主,深化健康湘桥建设,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强化重点人群服务,深入推进健康湘桥行动,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协调配合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按照职能分工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落实,以更大的力度保障健康湘桥建设;要全力打好“三大战役”,直面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困难挑战,发扬斗争精神,以“一马当先”的奋斗姿态走好卫生健康新的赶考之路,为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清障开路。

  会议还对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镇街和各爱卫成员部门要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推动落实好爱国卫生工作;要全面开展卫生创建工作,带动城乡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切实满足城乡居民的卫生与健康需求;要狠抓控烟工作,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要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强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监管力度,提升防制效果;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力度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自我保障能力。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