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慎终如始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19 19:5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19日,湘桥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随后继续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1964.jpg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紧强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大景22.jpg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提高60岁以上人群和加强针疫苗接种覆盖率接种率,确保符合接种人员全员接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时刻紧盯防控重点,突出抓好风险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哨点监测作用,精准做好涉疫地区来(返)潮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两个100%;要从严从细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督查检查,监督指导各类公共场所“场所码”的创建和应用,严格督促其落实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要加强“五一”节日期间的疫情管控,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酒店旅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巡查监管,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快速启动应急响应。

  区领导邱奕敏、庄建邦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