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劳动模范 弘扬劳模精神

湘桥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一起向未来”宣讲志愿服务之“劳模分享会”

2022-04-20 18:4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参加工作多年来,本人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刻苦钻研,努力工作,完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型重点工程项目。”4月20日,湘桥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一起向未来”宣讲志愿服务之“劳模分享会”,邀请广东省劳动模范林正秀作经验交流分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巧贤出席活动并讲话。


1大景.JPG


  林正秀是潮州市第二建筑安装总公司生产管理部主任、生产项目负责人,她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设计及工程生产一线施工管理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林正秀还分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际,她如何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持编制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守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门,确保公司顺利复工复产的具体做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林正秀的事迹非常生动感人,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内涵。


2 副本.jpg


  潮州市第二建筑安装总公司工程师方建浩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我要自觉地向身边的劳模学习,学习劳模敬业奉献的可贵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劳动成就梦想。”

  会议强调,各级劳动模范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身垂范,引领带动全区广大职工忠于党、忠于人民,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广大职工要学习劳模精神,以劳模为榜样,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把劳模精神变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内在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各工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崇尚劳动、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在全区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湘桥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明办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镇街总工会、区直各工委负责人,各镇街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劳模代表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区总工会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