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总工会举办“人际交往技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加强职工心理健康培训 构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2022-04-20 18:5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区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建设,4月20日,湘桥区总工会在潮州市第二建筑安装总公司举办以“人际交往技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蔡巧贤出席讲座。


DSC_5181 副本.jpg


  讲座邀请韩山师范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娜作专题辅导。王娜通过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互动,以分组游戏的形式引出讲座的主题,再从工作环境中的人际关系、家庭系统中的人际关系、社会群体中的人际关系三方面,结合丰富的例子,以精辟独特的视角,伴随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分析了在人际交往中要面对的一些困难,引导大家如何应对人际交往中的压力、处理好人际关系。

  潮州市第二建筑安装总公司职工陈漫娜说:“这次讲座非常契合当前的工作需求,既是一次心理疏导,又是一次技能传授。通过听课,我缓解了压力,增强了应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接下来,我将以更加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各镇(街)总工会负责人、区直各工委会负责人、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区总工会部分同志共40多人参加讲座。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