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创文创卫再发力

2022-04-23 18:2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23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领导林梅锋、蔡巧贤、邱陶杰参加活动。


大 副本.jpg


  在各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拿着扫把、钉耙、垃圾夹、铁钳、铁锹等劳动工具,铲除绿化带中的杂草、清扫路面的积水、清运房前屋后乱堆积的杂物、清除墙上的“牛皮癣”、清理沟渠中的漂浮物、清拆“两违”构筑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重点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绿化带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点进行整治。


大图.JPG


  志愿者们积极向沿街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为群众讲解创文创卫、“门前三包”责任制、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并及时劝导阻止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

  凤新街道田中村村委干部蔡奕歆说:“我们村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创文创卫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巡查管理力度,切实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给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大学生志愿者杨丹重说:“这次和我舍友趁着周末来参加这项卫生大整治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参加到这项活动中,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当天的行动共出动人力750余人次,调用挖掘机2台、垃圾清运车45辆及手套、垃圾袋、沙铲、扫把、垃圾铲等工具一批,共清运垃圾杂物约94车次,分发宣传资料约5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