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陪伴成长

湘桥区举办“童心永向党 悦读悦成长——绿书签暨版权•智慧+悦读分享”活动

2022-04-23 20:2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读书习惯是耳濡目染的,家长应该成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本好书就像一艘小船,带领孩子驶向知识的彼岸。”……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湘桥区在中山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童心永向党 悦读悦成长——绿书签暨版权·智慧+悦读分享”活动,邀请区关工委副主任王振中分享阅读的方法和经验。


DSC_2019.jp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使他们终生受益。王振中娓娓述说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如何读书学习的故事,带领学生和家长感悟他们的为学之道,鼓励大家要好读书、读好书、努力向上,通过阅读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他还详细介绍养成孩子良好读书习惯的重要性,倡导家长们从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在每天较为固定的时间段进行阅读、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为孩子挑选合适的图书、陪伴孩子一同学习等方面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从小在孩子心中播下热爱读书的种子,使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场的学生、家长认真听讲,时而提笔记录,时而报以掌声。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陈思藩分别分享了听课后的收获,并结合自己阅读《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后的心得体会,建议家长们要把握住孩子读书的关键期,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引导孩子养成亲近书本、享受阅读的好习惯,从书中收获丰硕的精神果实。

  学生家长赖湘容说:“今天非常开心来参加这个活动,听了王校长的课,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爱阅读的习惯,懂得了在书店如何选购书,感到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也会根据所学知识去培养孩子好的读书方式,为她以后知识增长做好准备。”

  王振中表示,当天这个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也非常有意义,特别是通过分享和交流使家长和学生明白阅读的重要性,掌握阅读的基本方法和要领,也帮助学生树立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认真读书这个正确理念。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向社区书屋、参加活动学生赠送《百家姓》《千家诗》《元曲三百首》等注音美绘图书。


宣传.jpg


  当天上午,太平街道还带领志愿者、学生及家长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发放有关“护苗”行动、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抵御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共同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办、区文明办指导,太平街道党工委、太平街道“扫黄打非”办主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协办,是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民阅读、“绿书签”、版权保护宣传活动深度融合,携手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