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未雨绸缪,积极筹办“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相关工作

2022-05-20 18:3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5月21日至24日,庆祝2022年“国际茶日”的中国主场活动将在潮州市举办。20日下午,湘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带队到牌坊街、东方国际茶都检查活动筹备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治安、消防、市场监督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区领导章诞武、刘可然、李伟雄参加检查。


007.jpg


  积极发动沿街铺户通过LED屏、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响应、参与“国际茶日”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古城区设置千人工夫茶座,广邀各方嘉宾前来品茗;严格落实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对参会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结合实际,制定“国际茶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近段时间以来,湘桥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主动扛起属地责任,认真筹备“2022潮·工夫茶宴”活动以及东方国际茶都招商引资活动,全力配合做好“国际茶日”中国主会场筹办相关工作。


002.jpg


004.jpg


  湘桥区第一时间落实分管副区长牵头有关部门、镇街,主动对接沟通,重点配合做好“国际茶日”主会场场馆布置、安保等前期准备事项,全力支持大会筹办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工作指挥部,明确各成员单位分工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推进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积极动员茶商、茶农、茶叶爱好者利用“国际茶日”和工夫茶大会的契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东方国际茶都已与活动承办方签订好协议,舞台、场地、节目安排、路线、安保、环境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已落实。


008.JPG


009.jpg


  湘桥区还呼吁、动员广大茶商、茶农、茶叶爱好者积极参与“国际茶日”相关活动,分享茶产业发展成果,弘扬潮州茶文化,不断扩大潮州茶在全国乃至全球茶市场的占有份额,推动潮州茶产业的蓬勃发展。湘桥的好茶、好水、好器乘着“国际茶日”的东风,必将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