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营造优美环境 喜迎“国际茶日”

2022-05-20 20:3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和“潮州工夫茶大会”,5月20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禁止露天焚烧巡查行动。区领导黄伟涛、陈宣泽、杨伟扬参加活动。


000005.jpg


  行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采取“清、扫、运、洗”的方式,全面推进环境卫生各项整治工作。大街小巷、村头村尾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的拿着扫把清扫路面,有的清运房前屋后乱堆积的杂物,有的拿着铁锹清理道路上的污泥,有的拿着铁耙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有的拿着垃圾袋收集散落的垃圾,有的到田间地头制止露天焚烧枯枝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综合整治志愿行动中。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不少群众也拿起扫把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

  “今天,我们组织大家对村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开展全面的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彻底清理清除积存垃圾、淤泥、杂草树枝等,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磷溪镇凤美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宏亮说。


005.jpg


  当天,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街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他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普及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650人次,垃圾清运车约3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6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近6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