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湘桥区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1 20:0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到湘桥区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宣讲会上,陈立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潮州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湘桥实际,引导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湘桥新的贡献。

  曾俊喜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湘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湘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曾俊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统筹谋划有“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做到宣传宣讲有“广度”,迅速成立区委宣讲团,分赴各镇(街道)、村(社区)、各领域进行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并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做到推动落实有“力度”,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同谋划推动湘桥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乡平衡协调发展、建设文化强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群众,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可感知。

  学员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他们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开创湘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团湘桥区委书记陈达光说:“陈主任从党代会的历史宏观作用出发,深入为我们宣讲了党代会的主要内容,解读了未来发展9大工作任务。做为青年干部,要在发展目标中准确定位,抓住机遇,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全区发展大格局中,带领青年干部朋友为战胜疫情、推动湘桥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铁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天扬说:“我将带领铁铺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在铁铺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在铁铺落地落实。我们将持续用心用情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在镇街竞合、百舸争流的态势中,跑出铁铺‘加速度’。同时,要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参加报告会。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