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2022年秋季首批大学生上站体检

2022-06-21 20:3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17日,潮州市湘桥区征兵办组织2022年秋季首批51名大学生在湘桥区征兵体检站进行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潮州市征兵办主任、潮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袁仁兵带领工作组到场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潮州市征兵办副主任、潮州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熊汉华,湘桥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洪挺官参加检查。


军1.jpg


  排队进站、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体检现场,前来应征的大学生们全程佩戴口罩,在征兵办工作人员的陪同和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采集,并分组分批前往相应科室进行抽血、心电图、B超、内科、外科等项目检查。一线体检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认真开展各项检查。


军2.jpg


  袁仁兵一行先后走进眼科、五官科、主检室等体检科室,实地考察体检站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体检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体检流程及进展,并要求医务人员严把征兵第一道关,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袁仁兵与应征青年们亲切交谈,了解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并勉励青年们要积极接受考核,做好到部队锻炼的准备,勇敢拼搏,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作贡献。


拼55555.jpg


  应征的大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希望各项检查、考核能顺利通过,能够投身军营,为守护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袁仁兵充分肯定了湘桥区的征兵工作,希望湘桥区继续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力度,特别要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给大学生们讲清楚,帮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要密切关注青年体检结果,确保把身体条件好、文化水平好、综合素质强的优质青年挑选出来;要严格审查标准,把好体检、政治考核、学历审查等关口,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据悉,本次体检主要是针对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的实际,为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湘桥区征兵办专门成立征兵体检小组,科学制定体检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会同一线体检医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体检流程和程序方法,严格征兵体检各项标准。下一步,湘桥区将继续落实落细征兵工作,严格开展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兵员质量关,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任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