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系列活动】湘桥区举办“转变思想作风,做人民满意公务员”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2022-06-21 21:1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青年干部风华正茂,正逢其时,理应只争朝夕,不懈奋斗,不断转变思想作风,砥砺前行,尽情挥洒如夏日般热情的青春,让生命如夏花般绚烂绽放!”“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是每名年轻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6月21日,在湘桥区“转变思想作风,做人民满意公务员”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现场,13位选手在台上“大显身手”。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讲述、或娓娓道来,展现了青春的魅力和风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陈创阳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景.jpg


  选手陈桂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有所作为”的年轻干部;选手林文洁通过讲述铁铺镇大坑村“革命母亲”李梨英的故事,带领大家点亮“理想之灯”,用行动书写忠诚,借青春之风,添时代之光;选手刘娴以《扎根基层 向上生长》为题,从电影《长津湖》的细节引入,跟大家分享她下沉到基层一线,从手无足措到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在苦干实干中获得成长的故事……选手们紧扣主题,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的实践感悟,用“小故事”展现“新风尚”,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精彩的演讲、沉稳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588686w .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妍获得一等奖;陈敏鸿、陈桂鑫获得二等奖;蔡文洁、林文洁、沈洽淇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合.jpg


  “今天,我的演讲内容是以时代青年楷模李夏的故事为启发,从他短暂而光彩、平凡而伟岸的一生里去体会他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如何转变思想作风,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故事。今天能取得这样的名次,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这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我将以此次的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城西街道办事处一级科员陈妍说。

  湘桥区要求,全区青年干部要胸怀“强国有我”的志气,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立身之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勇担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全区中心大局;要涵养“出类拔萃”的才气,立足本职,在工作质效上抬高标杆,久久为功锤炼过硬本领,把每一件事都干扎实、干出色;要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关键时刻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到基层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要坚守“一心为公”的正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信息传播方面的优势,主动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全区公务员切实转变思想作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鲜明价值取向,使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成为全区公务员的行动自觉,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湘桥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