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06-22 21:2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22日,湘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曾俊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主持会议。


DSC_3618.JPG


  曾俊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曾俊喜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定践行共青团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湘桥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要增强政治性,始终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坚定政治信念,教育引导全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先进性,引领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三大战役”,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第一线”冲锋陷阵、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当好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突击队;要增强群众性,主动走近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竭尽所能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青年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曾俊喜希望,广大湘桥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要立大志,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湘桥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要成大才,做一个有过硬本领的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拼劲,到基层一线历练,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要明大德,做一个有高尚品格的人,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涵养浩然正气,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要担大任,做一个有担当精神的人,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志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以一马当先的奋斗姿态,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骄人业绩。

  曾俊喜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心用力抓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在湘桥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支持和指导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团湘桥区委书记陈达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发言;区红旗团委代表洪贤玉、优秀团干代表叶楷楷、优秀青联委员代表严洁纯和优秀团员学生代表刘博艺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对青年代表们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修身正己立德、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培养扎实工作作风等要求。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创阳,副区长刘可然出席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