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协开展粮食生产专题视察活动

2022-06-23 17:0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22日,湘桥区政协主席蔡少贤带队到意溪镇开展粮食生产专题视察活动,强调区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政策,为粮食生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1.jpg


  在橡埔村、西都村,视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撂荒地复耕复垦情况及水稻长势,详细询问耕地面积、田间管理、粮食作物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对粮食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分析,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2.jpg


  随后,视察组在西都村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粮食生产、政策补贴、土地流转、成本效益、市场销售、农民种粮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区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继续把粮食生产以及“三农”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广、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采用现场勘查、走访农户、调研市场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为区委、区政府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要把稳定粮食生产、维护粮食安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加强与农业部门和街道、镇的联系,积极参与、助力粮食生产工作;要广泛宣传农业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讲解奖补政策,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区农业农村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七个一”工作落实,着力啃掉撂荒地、牛蛙地硬骨头,推动土地流转,保障耕地质量,压实村级责任,整合村民“口田粮”“生活用地”,积极修建农田水利设施,创建优质种植示范基地,抓好粮食生产,坚决守牢守好湘桥“三农”基本盘。

  区政协副主席邱陶杰、马晓斌、庄建邦、冯树生、杨其群,区党政办、区政协各专委会、区政协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