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6-23 19:3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23日,湘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景.jpg


  曾俊喜强调,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湘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责任、迅速反应,以严实的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曾俊喜要求,全区上下要慎之又慎落实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全力做好暑期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跨境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进口冷链物流管理,落实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四件套”管理要求,守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抓实抓细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摸排掌握“场所码”使用情况,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敏感性;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规范管理,抓好校园、企业、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加强培训演练,做好隔离场所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曾俊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着力强化政策、要素和服务保障,深化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和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等机制,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紧盯30个市级重点项目,加强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同步做好促消费、促外贸工作,加大“惠民生促消费”活动宣传,加强外贸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组织发动企业参与各类展销会,开拓国内外市场;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多方拓展就业空间,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住农业基础,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健全帮扶救助长效机制。

  曾俊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毫不松懈保障公共安全,稳妥处置化解涉众金融、企业债务、房地产市场等风险,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狠抓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潮州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