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征兵宣传走进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2022-06-25 19:3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盛夏6月,正是大学生毕业择业的“黄金期”。25日,潮州市湘桥区征兵办把征兵宣传搬进了潮州市人社局协同韩山师范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现场,开设征兵报名工作站,与地方企业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人才竞争”。潮州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旭东,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广文,潮州市人社局局长张广贤,湘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曾俊喜,潮州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熊汉华、湘桥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洪挺官、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焦晓雷到场指导工作。

  

大景.JPG


  本次招聘会设在韩山师范学院主校区。活动现场,湘桥区9个镇街的武装部部长化身征兵宣传员,面对面为大学毕业生们答疑解惑。征兵宣传口号响彻整个招聘会,吸引了许多身着学士服的大学毕业生驻足咨询。工作人员一边向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一边针对他们关心的应征年龄、体检标准、优惠政策等问题与学生面对面进行详细解答,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到军营锻炼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现场不少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登记报名。


拼图.jpg


  刘旭东对市人社局和韩山师范学院联合为全市大学毕业生征集专设平台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生有思想、有文化、有志向,正是人才强军战略最需要的新鲜“血液”。各相关单位应以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为工作重点,扎实摸排辖区兵员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多措并举进行宣传发动,营造“当兵也是另外一种就业方式”的良好氛围,鼓励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他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企业招聘情况,倡导企业拿出利好政策,挖掘征兵潜力,助力企业征兵。

  曾俊喜详细了解了全区当前征兵工作进展以及采取的方法措施,充分肯定了镇街武装部部长现场面向大学毕业生精准开展征兵宣传的做法。他要求,各镇街要上下联动,打好组合拳,着力构建党政军民合力征兵“大动员”格局;要深入基层,逐人进行宣传,做到精准靶向动员,坚决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要严格把控兵员质量,守住廉洁底线,保质保优,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据了解,目前,征兵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湘桥区征兵办积极创新方法、寻求突破,抓住校园招聘会等人流较多、影响力大的有利时机,做好政策解读,搞好精准发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大学毕业生应征的积极性,点燃他们的参军热情,期待他们手握军营入场券,穿上星空迷彩服,踏上保家卫国路。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