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以翻缸倒瓮清积水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2022-06-25 21:3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夏季是蚊蝇蟑鼠繁殖的高峰期,也是各种传染疾病发生的高峰期。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切实防控新冠肺炎、登革热等传染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25日,湘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镇街、各镇街直联单位、各村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全区开展以翻缸倒瓮清积水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p11.jpg


  翻盆倒罐、填平坑洼、疏通沟渠、清除积水……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区域的闲置盆罐、旧轮胎、水桶、花盆等容器内的积水进行彻底清理,将空容器倒置存放,清除蚊虫孳生场所,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环境。各镇街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容易滋生蚊虫的绿化带、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区域进行进行喷洒消杀,最大限度地降低蚊虫滋生密度,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当天,各镇街的环境卫生整治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村(社区)的主次干道忙碌。他们有的拿起扫把清扫路面垃圾,有的拿着垃圾夹夹起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果皮、白色污染物等。


篇22.jpg


  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的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灭蚊及清除蚊虫孳生地的工作中,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预防登革热等知识。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3000人次,调用运载车约8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及其他小型器械一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