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28 22:3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7月28日,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景.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党内法规和制度的学习,增强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会议要求,区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开端,深入学习贯彻有关民主集中制的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参照区委的做法,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方式,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务必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区委组织部、区党政办、区纪委监委要认真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对标本次专项检查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区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高质量的自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自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检视在贯彻民主集中制方面的工作制度、规范和流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为区委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精准把握风险人员落地排查、旅游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三个方面下足功夫,扎实推进“特殊防控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古城防控,加强各类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指导,加密一线服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频次和古城区“核酸采样圈”,深入实施“街道-社区-细化网格”三级网格化管理,做好全链条全要素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要全力堵住风险漏洞,落实重点人群的名单造册和健康管理,加强对国内涉疫地区来潮人员主动排查和“大数据”核查工作,加大对各类场所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力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锚定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坚决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区委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被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主动认领此次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倒排工期真改、实改、彻底改;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帮助各村(社区)解决短板问题,坚持从严从快、及时高效处置巡察发现移交的问题线索,切实发挥“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科学统筹安排巡察任务,组织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部门开展巡察,为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通过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