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环境卫生大整治 文明创建不停歇

2022-07-30 16:4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7月30日,尽管天气炎热,但湘桥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并未因为酷暑而止步,继续在全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曾俊喜、李树南、黄伟涛、蔡少贤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6666666666.jpg


  清扫路旁绿化带、翻缸倒瓮清积水、清理卫生死角、打捞沟渠里的垃圾、上门入户做创文创卫宣传……在各村(社区)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戴上白手套,将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清理后装车运走;有的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的闲置盆罐、花盆等容器内的积水进行彻底清理,并将空容器倒置存放;有的手拿铲子、喷壶,仔细清理着楼道、墙面、电线杆上的“牛皮癣”;有的拿着灭蚁饵剂,行走在农田、果园、河堤等地,对红火蚁穴进行全面排查、灭杀;有的拿起网兜、铁耙,仔细打捞起水体中的垃圾漂浮物;有的手拿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针对一些违章搭建物,则由专业人员操作机械进行拆除烈日下,尽管汗流浃背,浑身湿透,大家却仍然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区长.jpg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清扫卫生的队伍中,他们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也带动不少居民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主动清理各自房前屋后的闲置容器和家中的盛水容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各镇街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容易滋生蚊虫的绿化带、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杀,最大限度地降低蚊虫滋生密度,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1111111111.jpg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小组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发放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2222222.jpg


  “今天区领导和镇领导到我们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效果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会常态化开展创文创卫活动,为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磷溪镇仙田二村村干部丁建生说。

  城西街道下洲村党支部书记苏俊钟说:“今天主要清扫村的主次干道,翻缸倒瓮清理积水,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以及消灭红火蚁,并向村民宣传创文创卫的重要性,动员他们一起来参加创文创卫,形成‘环境卫生大家治、文明素养共提升’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750人次,调用挖掘机2辆,垃圾清运车约100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200车次,清拆面积约120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