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凤新街道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2022-08-02 16: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日,湘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奕敏带队到凤新街道某建筑工地、街道办事处食堂及周边、某超市督查创文创卫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冯树生参加督查。


000011.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某建筑工地、街道办事处食堂及周边、某超市的病媒生物防制、卫生保洁、垃圾清运、车辆停放、创文创卫宣传栏设置、“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建筑工地存在部分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街道办事处食堂存在卫生清洁不到位、下水道出水口未设置防鼠设施、食品加工区和就餐区未设置灭蝇灯等问题;街道办事处周边存在个别餐馆门前污水横流、部分杂物乱堆乱放、“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超市存在卫生清洁不到位、门前污水横流、食品点位“三防”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000000003.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成效;要按照病媒生物防制相关标准要求,迅速对餐饮行业、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以及其他重点场所进行整治,完善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彻底解决“脏”“乱”“差”造成的病媒生物孳生问题;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及时疏通沟渠、清理积水,科学设置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导铺户自律自治,维持良好的经营秩序;要加大创文创卫宣传教育力度,定期更新宣传栏内容,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创文创卫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人居环境卫生水平。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