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进一步规范古城区民宿管理工作

2022-08-02 22:47  稿件作者:湘桥区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日,湘桥区召开古城区民宿管理工作会议,研究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主持会议。


20220802zuizhong.jpg


  会议强调,推动民宿标准化、规范化运营管理是景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古城区民宿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亮证经营、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运营机制等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民宿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属地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配备完善消防器材和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加大日常安全巡查排查力度,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加强安全培训和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加强民宿日常检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对民宿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整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民宿行业健康发展;民宿负责人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粤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定期对民宿环境进行保洁消毒,确保游客住得安心、舒心。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规范民宿管理,提升从业者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民宿业持续健康发展。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