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太平街道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2022-08-03 18:1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3日,湘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带队到太平街道中山路社区和金山巷社区督查创文创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宣泽参加督查。


0000001.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中山路社区和金山巷社区的病媒生物防制、卫生保洁、垃圾清运、车辆停放、创文创卫宣传栏设置、“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中山路社区存在部分花盆托盘积水清理不及时、个别车辆乱停乱放、部分垃圾桶未加盖、部分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金山巷社区存在部分垃圾桶未加盖、防鼠设施不足、卫生死角清理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000002.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补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短板;要加大卫生保洁情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积水、卫生死角,动员群众翻盆倒罐,消除室内和庭院积水,清理下水道、坑渠等淤积物,全面清除蚊虫孽生环境;要进一步完善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科学合理增设垃圾桶和规划停车位,并督促铺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文创卫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