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暨《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2-08-03 19:3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3日,湘桥区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暨《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用实际行动推动湘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1 - 副本.JPG


  培训班邀请市信访局网络办信科科长方庆林作专题培训、区党政办信访股负责人李东梅作专题辅导。方庆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围绕来访、来信、网上信访等基础业务,详细阐述了信访事项化解程序,引导与会人员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的实效性、精准度、一次性化解率,切实减少重复信访,进一步提升信访事项参评率和群众满意率,切实提升全区信访工作质效;李东梅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亮点等方面作系统的阐述和深入的解读,引导与会人员准确理解把握《条例》内容,切实提高他们运用《条例》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2 - 副本.JPG


  培训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创新实践,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信访事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政办信访工作分管同志、各镇街和区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信访工作同志、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