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8-04 21:2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4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77777777777.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湘桥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疫情、稳经济、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紧盯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工作,毫不松懈推进“一老一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围绕市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竭尽全力抓落实、抓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第三季度的经济攻坚战;要聚焦安全稳定抓攻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突出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继续抓实防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构筑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市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尽一切可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价格监管力度,积极向上级争取新增用地指标,保障工业用地需求,同时要加大产业园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投入,加强与技工、职校等院校的精准对接,提高企业用人需求与院校人才供给匹配度;要精准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加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保障中小企业同等享受各级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及时兑现各项奖补政策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问题搜集、快速解决、督导问责机制,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加速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一网通办”能力,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严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方案要求,全面梳理、自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抓好暑期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精准落实风险人员落地排查、旅游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指导旅游景区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做好客流高峰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发展;要全力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科学统筹调度疫苗和接种点,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 2022 年湘桥区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全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