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新媒体条件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建设”专题讲座

2022-08-04 22:1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4日,湘桥区在区政府一楼机关会堂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树荣作题为“新媒体条件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宣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景111.jpg


  宣讲中,黄树荣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直观的视频展示,结合大量网络热点话题和鲜活案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内容深入阐述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阐明新媒体条件下如何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并就湘桥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授课内容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分析严谨、语言生动、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今后,他们将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守住守好网络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湘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高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构建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要拿出“硬举措”,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保持和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急机制和部门协作机制,着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氛围;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塑造健康向上的意识形态网络生态。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