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消防专项整治督查 坚决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2022-08-20 00:1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19日,湘桥区召开古城区民宿客栈和旅馆业消防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0255会1.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古城消防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高度警觉,采取更实更强措施,切实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强化综合治理,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以“万无一失”的举措防止“一失万无”的后果,坚决守住安全阵地、守牢安全底线,常态化做好民宿客栈、旅店火灾排查整治工作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火灾防范,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会后,黄文海一行到磷溪镇督导检查市政府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督导组实地察看了“三小”场所、出租屋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以及磷溪镇消防救援所、专职消防队的建设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电路线路铺设、电瓶车充电停放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DSC_0282 2.jpg


  随后,督导组在磷溪镇人民政府召开市政府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十个”任务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四个阶段”“八个大项”任务,明确“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各专项规划,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的整治水平,定期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批发市场等火灾风险较高的单位场所开展“扫雷”行动,全面摸排各类场所底数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不断完善小型消防站、消火栓和消防车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和会商研判,加快推进问题整治,确保磷溪镇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