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翻缸倒瓮清积水 环境整治齐努力

2022-08-20 18:5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来,湘桥区天气炎热,降雨颇多。为预防登革热的发生和传播,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整洁的环境,8月20日,湘桥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继续在全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湘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拼图11111.JPG


  翻缸倒瓮清积水、疏通沟渠、搬运堆积杂物、清除路边杂草、清理卫生死角……一群“红马甲”穿梭于街头巷角、背街小巷,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翻盆倒罐、清理房前屋后各类积水,消除潜在蚊虫孳生地;有的戴上手套合力搬运废弃车辆、家具,装车运走;有的利用铲子、铁锹等工具清理道路两边、墙角的杂草;有的不时俯身弯腰捡拾路面废弃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有的手拿铲子、喷壶,对“牛皮癣”进行清理……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拼图2.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不少居民群众也主动对房前屋后、道路沟渠的垃圾、杂草等进行大清理整治,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区卫健部门、各镇街还同步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消杀,最大限度地降低蚊虫密度,提升环境质量。

  当天,志愿者们分组入户、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沿街铺户发放创文创卫、病媒生物防制、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

  青年历来是引领社会风气的先行者,是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近来,在湘桥区各村(居)出现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年轻“新面孔”,他们积极投身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中。

  潮州市中心医院护士陈红霞说:“今天参加这个志愿活动,是因为平时我看到他们周末过来做环境大整治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主动报名参加。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跟大家一起把卫生整治好。”

  西新街道布梳街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杨玲玲说:“今天我们布梳街社区党委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对社区里的老旧小区进行垃圾清理、废弃杂物清理。前期,我们在小区里粘贴了告示,对那些无人认领的废弃杂物,提前告知住户进行清理。对未及时清理的杂物,我们今天统一安排了环卫车辆进行清运,同时我们也开展翻缸倒瓮清积水、防蚊灭蚊的登革热防控活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610人次,调用垃圾清运车约98辆,扫把、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59车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