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7月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考核评比结果公布

2022-08-23 19:4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JPG


  7月下旬,湘桥区领导陈庆标、杨伟扬、章皓、林燕带领考核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评比活动,对随机抽取的7个镇(带农街道)共14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考核,现考核评比结果已出炉。


DSC_8106 副本.jpg


  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督查等方式,重点对各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污水处理、公厕改造以及“四小园”创建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存档,严格按照标准逐项进行量化评分,并现场点评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的村(社区)给予肯定。

  从督查考核情况来看,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卫生整治成效良好。但检查发现,个别村(社区)仍存在生产工具及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占用村巷道、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堆积、生活垃圾乱扔乱放、杂物房等违章建筑拆除不彻底、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收集点卫生情况差、“三线”管控不到位、农(民)房建设与风貌管控不到位、村道建设不规范、老厝区及外来人口集聚区卫生管理不到位等现象。针对考核中所发现的问题,考核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据了解,此次督查由区委宣传部作为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创卫办、生态环境湘桥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作为成员单位,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参与督查。在本轮考核评比中,象山村被评为“优秀”等次,尚书村、花园村、石湖村、山后村、后洋堤村、莲上村、竹围村、永安村、六亩村被评为“良好”等次,福聚村、古美村、吉街村、涸溪村被评为“合格”等次。接下来,湘桥区将会依据考评分值及整改情况,对14个村实施奖惩,确保各村(社区)真抓实干,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全市创文创卫工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