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防台风和防御强降雨工作

2022-08-24 22:4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8月24日上午,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分别带队到太平街道、桥东街道、岗山水库、意溪镇开展安全检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和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参加检查。


书记.jpg


  在太平街道,曾俊喜一行实地了解老旧房屋隐患排查整治、房屋围蔽、人员转移、防台风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看望老旧房屋的住户,叮嘱他们要时刻留意天气预警信息和房屋安全情况,配合有关部门转移安置或自行前往安全地点。曾俊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天气变化的复杂性和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不折不扣把各项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排查整治老旧危房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切实做好重点地区围蔽和重点人群预警转移工作,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要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对危险区域人员坚决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并做好转移安置点的生活保障和安全管控工作;要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开展台风防御提醒和防汛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要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备足抢险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妥善处置。

  随后,曾俊喜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太平街道老旧房屋改造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区长.jpg


  在桥东街道位于韩山师范学院附近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李树南认真听取山体整体削方减载、边坡治理支护、排水绿化防护等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要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施工、监理等单位按规定做好工地安全围闭,疏通排水,备足防御物资,并安排专人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岗山水库,李树南详细了解水库目前水位、汛限水位、防汛物资及抢险队伍准备等情况,要求管理单位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做好应对;在意溪镇一在建工地,李树南认真听取防台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施工现场部分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危大工程“六不施工”规定,全面落实施工安全管控措施,做好员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