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25 22:1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5日,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莅湘桥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用心学习、用情领悟,全面准确把握市委书记何晓军莅湘桥调研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湘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肩负的重要使命,明确加快湘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将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和动力转化为推动湘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以十二分精神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稳住市场主体,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平台空间,推进北溪片区等重点地块综合开发建设,分批实施城中村“十个一”工程,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推动城市秩序好转和环境品质提升,全力构建“金色韩江发展轴”;要珍惜禀赋扬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实施文化强区建设“二十项行动”,持续推进街巷改造提升,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发展,打造“文化强市建设标杆”;要坚守底线防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织牢织密“安全发展防护网”。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入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紧盯“八种表现”抓好发现、查摆、整改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求新、求变、求发展,为推动湘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检查创卫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明确路径方法,强力推进问题点位整改;要突出重点难点,严格对标创卫新标准,以“最差”评比发现的问题整改为抓手,把食品安全、垃圾收运、农贸市场、“五小”场所、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作为整治整改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优化城市环境面貌;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农贸市场周边联合执法,加大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及食品违法行为的整治查处力度;要加强指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在加强创卫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职工的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形成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要义,压实党内监督各项责任;要坚持挺纪在前,以严肃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发挥制度作用,全面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国家机关监督、民主党派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形成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结合,确保党内监督落地见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全区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纲要》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细落实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建设,合力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