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打响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第一炮 保障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2022-08-25 22:2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DSC_6600督导2.jpg


  夏秋季,是台风的高发期,多伴随强降水天气,户外广告牌的安全问题常成为城市治理的“头等难题”。8月25日上午,湘桥区在意溪镇意东三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进一步美化城市风貌,助推创文创卫工作开展。区领导黄文海、刘可然到场督导。 


DSC_6651大景0.jpg


  拆除行动前,工作人员对意溪镇意东三路主次干道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全面细致地统计、梳理,并逐户进店向商户、广告牌业主宣传整治工作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调动大家自行整改和配合拆除的积极性。针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存在倾覆垮塌风险等较大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则由执法人员与所属商户、单位进行沟通,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共84份。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疏散来往路人车辆,维持好现场秩序,分工协助吊装机械工作人员对广告牌进行加绑固定,并采用“氧焊分割、吊车运载”的方式进行拆除。此外,现场还调动了清运车辆清理拆除产生的垃圾。行动中,雨水和工作人员的汗水交织在一起,大家采取轮班换岗机械不停歇的方式,既缩短清拆时间,减少交通拥堵,又保障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拼图.jpg


  户外广告牌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景观,是一颗颗悬在头顶的“炸弹”。附近居民谢先生表示,此次拆除的广告牌所处位置高,近期受台风影响,对过往车辆和群众造成很大的安全威胁。他说:“今天执法人员来拆除这些广告牌,我很支持,这样对过往出行的人们来说,会比较安全。”

  据了解,当天的整治行动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意溪镇相关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并邀请市城管执法主管部门领导到场指导,共出动人力62人次,氧割机4套,大型吊车2辆,清运车2辆,拆除户外广告牌面积约300平方米。

  接下来,湘桥区将全面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户外广告日常隐患排查与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以严格执法推动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辖区道路及立面整洁度,保障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