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2-08-26 20:2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6日,湘桥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树南出席会议。


审议会议.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为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见效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的审计力度,助推夺取“双胜利”;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对有可能会形成重大风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感知力,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防止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促进稳就业保民生,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开展审计监督,坚持审计力量下沉基层,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要规范制约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遏制权力任性,防止权力滥用;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强化各方责任,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推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质量水平。

  区领导林梅锋、陈宣泽、刘可然参加会议。


文字来源:湘桥区审计局

照片来源: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