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8-26 23:2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 副本.jpg


  8月26日,湘桥区召开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实地参观云梯村和陈桥村的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十个一”项目现场,总结交流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拼~.jpg


  会议强调,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市委书记何晓军莅湘桥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迅速掀起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攻坚热潮,以实际行动展现湘桥作为主城区的硬核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不断改进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进度,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全力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要借鉴学习样板经验,以云梯村、陈桥村为样板,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统筹协调,以点带面、分批实施、高效推进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要突出因地制宜,立足各村的实际情况,突出规划引领、功能配套和人文风貌,落实“一村一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好“十个一”项目的建设时序,依法依规完善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确保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重点突破,进一步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着力抓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垃圾分类处理、污水管网建设、“三线”整治等重点攻坚,统筹推进村牌坊、主路道、文化广场、文史建筑、公园、池塘水系等改造升级,铁腕整治“两违”等城市建设管理顽疾,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推动城市秩序好转和环境品质提升;要加强安全监管,压实各镇街实施主体、监管主体责任,保证工程质量,将“质量第一”贯穿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全过程;要重视长效管护,利用新建的文化广场、村民公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大力度管好用好新建停车场,规范停车秩序,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全面推开抓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共同开展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要加大保障力度,统筹运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同时积极发动各村乡贤出资出力,结合打好“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全面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预留可持续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城市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邀请专家学者为各村风貌整治提升献计献策;要强化督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定期向社会公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资金使用、干部纪律等方面得到规范严明。

  会上,凤新街道、陈桥村、云梯村分别汇报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十个一”项目工作情况,分享经验做法;城西街道、桥东街道、花园村分别就推进城中村风貌整治提升“十个一”项目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黄文海、刘可然、冯树生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