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2022-08-27 23: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7日,湘桥区在全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区委书记曾俊喜到太平街道中山路社区督导检查工作并参与行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查遗补漏,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整治活动。


书记.jpg


  在中山路社区,曾俊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中山路社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标对表,积极开展清积水、灭蚊虫、清除孳生地等行动,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要加强日常卫生保洁,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重点对垃圾桶、下水道、卫生死角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清理,加强防蝇防鼠设备的正确布放和使用,从源头上着手降低病媒生物密度;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行动,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区长111.jpg


  在各村居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小铲、扫帚等工具开展“大清扫”,全面推进环境卫生各项整治工作。他们有的清扫路面上的枯树枝、落叶、白色垃圾,有的认真清除墙上的“牛皮癣”,有的搬运垃圾杂物,有的清理闲弃容器积水,有的清理池塘沟渠里的漂浮物……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不少居民群众也拿起工具加入志愿队伍,清理打扫自家门口及周边环境卫生。


P11.jpg


  住在西新街道新桥社区的居民吴阿伯说:“早上居委会的同志来搞卫生,搬掉这里的杂物。这里之前因为下雨,环境比较脏乱,很容易滋生蚊虫,居委会的干部带动大家来整治,附近的住户看了都很高兴。接下来,我们大家也要打扫好自己门前的卫生,做好清洁工作。”

  桥东街道六亩村村民刘阿姨说:“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里出来,看到大家在搞卫生,我马上过来参与,将我们村的卫生打扫干净,大家以后出来玩、运动、散步的时候心情也会更好。”


p22.jpg


  当天,各镇街还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对垃圾桶、下水道等蚊蝇易滋生区域进行喷洒药水,集中消杀,并补充、更换毒鼠屋药饵,阻断蚊、蝇、鼠、蟑的繁殖孳生途径。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700人次,调用垃圾运输车120辆,扫把、铁锹、铁耙、镰刀、垃圾夹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40车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