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喜带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题调研

2022-08-29 23:0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9日,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带队深入金丽木雕、礼晨珠绣展示馆、康慧芳工作室、谢金英工作室、黄煜榆金银錾刻工作室,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题调研,强调要坚持保护与传承并行、守正与创新并举,守好盘活各类非遗文化资源,让湘桥非遗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1 副本.jpg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参观非遗作品,观摩非遗技艺展示,并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非遗项目保护传承现状及存在问题,听取相关建议,鼓励非遗从业人员要坚定信心,在传承保护中创新发展,真正让湘桥非遗“活起来”“火起来”“潮起来”。


2 副本.jpg


  调研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创新方式、主动作为,探索实施分类保护措施,加大非遗保护力度,重视培养和扶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一步提升传承发展活力,通过非遗进校园、进课堂等形式开展技艺传习,发挥好非遗传承人“传帮带”作用;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保护、传承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探索产业化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文创新品、精品,不断开拓非遗项目文化市场,增强非遗项目市场竞争力;要以宣兴遗,搭建多元化学习展示交流平台,将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承人的匠心更加生动形象呈现给群众,讲好非遗故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保护非遗的良好局面。

  区委常委、副区长章诞武参加调研。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区文旅体局、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太平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