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喜到南春中学为师生讲“开学第一课”并到部分学校督导开学工作

2022-09-01 23:0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DSC_6212大景.jpg


  

  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学生们精神抖擞踏入校园,老师、同学相互致意问好……9月1日,湘桥区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南春中学,湘桥区委书记曾俊喜与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并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DSC_6186书记.jpg


  “同学们,你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曾俊喜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到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任务,引导学生们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少年的殷切期待,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鼓励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在湘桥生活成长,要多关心关注脚下这片美丽的土地,用实际行动为湘桥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曾俊喜动情地讲述湘桥的历史文化,介绍经济社会的发展,勉励学生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当好历史文脉的“传承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潮州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要多向榜样学习,踊跃参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美丽湘桥的“主人翁”。他希望学生们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抓住青春宝贵的时光,不断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课外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当好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最后,曾俊喜寄语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增强自律意识,保持良好心态,以高度的专注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重视体力劳动,多到田间地头走走,在劳动实践中出力流汗,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DSC_6233督导.jpg


  随后,曾俊喜一行到部分学校督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察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录取、教育教学等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副区长刘可然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