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以落实“门前三包”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022-09-03 21:2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3日,湘桥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全区开展以落实“门前三包”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门前三包”管理,积极地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曾俊喜、李树南、黄伟涛、蔡少贤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DSC_8366 2.jpg



  “请把门前占道货物清理搬走,共同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当天的行动,曾俊喜不仅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打扫卫生,清理花圃、树木中的杂物,还化身宣传员普及“门前三包”责任制相关内容,发放创文创卫、病媒生物防治等资料,叮嘱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西新街道,曾俊喜一行走街串巷,以入户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贴责任牌的方式,面对面向沿街铺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引导他们规范经营并做好门前卫生工作,同时还详细了解铺户“场所码”设置、进店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劝导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发挥好“场所码”追踪溯源的作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拼1.jpg


  与此同时,在各村(社区)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有序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他们有的清理房前屋后闲置的花盆容器、修剪树木枝叶,有的清扫路面上的垃圾、枯树枝、废纸屑,有的清运违规占道的广告牌匾,有的捡拾绿化带的废弃塑料瓶,有的清理闲弃容器积水……烈日下,尽管汗流浃背,但大家仍然干劲十足。不少居民群众也拿起工具加入志愿队伍中,搬运杂物、打扫卫生。


清理.jpg


  西新街道志愿者张霖说:“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参加劳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和‘门前三包’责任制有关内容,我觉得很有意义。只有大家一起扫好‘门前雪’,才能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干净、美丽。”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3000人次,调用垃圾清运车约100辆,扫把、铁锹、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200车次,清拆违规广告牌、占道杂物约106起,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