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部分农贸市场开展创文创卫督查工作

2022-09-06 20:3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6日,湘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带队到凤新街道花园鱼肉菜市场、桥东街道社光鱼肉菜综合市场督导检查创文创卫工作。


黄督查1xin.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花园鱼肉菜市场、社光鱼肉菜综合市场的车辆停放、商品摆放、消防设施设备设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从督查情况看,花园鱼肉菜市场整体卫生环境比较差,存在空摊位卫生无人打扫、占道经营、机动车随意进入菜市场、消防设施设备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社光鱼肉菜综合市场整体卫生环境较好,通道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也存在部分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摊位商品乱摆乱放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黄督查拼新.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转运垃圾;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协作联动,全面落实整改,科学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并定期开展检查,确保关键时刻能用、管用;要督促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摆放商品,搞好摊位及周边卫生;要落实专人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多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大创文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市民对创文创卫的知晓率,共同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市场环境。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