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活动

2022-09-07 19:4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日,在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精彩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出席活动并讲话。


DSC_1696大景.jpg


  分享会上,朗读者们读选段、聊感想,嘉宾们品原著、话心得,彼此间展开了一场思想火花的“较量”。他们有的是参加全区主持人选拔大赛的优秀选手;有的是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有的是来自街道的百姓宣讲员……朗读中,青年朗读者们或展开“愿吾辈之火,聚青春之风,助时代之火焰”的热情朗读;或娓娓道来,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他们以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新时代青年勇当时代“弄潮儿”的气势。西新街道“五老讲台”宣讲员王振中、黄奇思,先后从“老教师”“老干部”不同的视角,结合工作经历,分享理论学习的新见解;太平街道“客栈茶舍微讲堂”宣讲员周钦松围绕“巷长”的岗位职责,话聊“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模式和治理经验。老前辈们与青年朗读者相互交流、学习,从“读”中“悟”,在“话聊”中“学”,他们勉励青年一代要坚持阅读,在阅读中唤起红色记忆,感受优秀精神品质,汲取奋进力量。


拼 原图.jpg


  分享会邀请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童贤东作主讲。他从“学深著作”“思考重点”“践行目标”“悟透原理”四个角度对全书的专题模块、逻辑结构进行梳理概括,重点围绕“坚持敢于斗争”的专题内容,结合当下国际社会的背景、时事热点,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挑战 ,引导听众明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加深对著作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的理解。

  区委宣传部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形成的发展脉络,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要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充分发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统筹好“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资源,不断增强党创新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活动结束,百姓宣讲员周钦松表示,从读书中,他提升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思想认识,接下来,他会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同搞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助推创文创卫工作,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凤新街道办事处一级科员陈萧筠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多为所驻村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推动创文创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宣讲员代表赠书。

  据了解,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湘桥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宣传部班子成员;西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街宣传委员;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