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整治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 提升城市“颜值”

2022-09-07 18:5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建筑外立面不仅关系着城市的形象,也关系着市民的人身安全。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市容市貌提档升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9月6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招牌及违规建(构)筑物、搭建物集中整治行动,展现靓丽的城市“天际线”,守护市民的“头顶安全”。


11.jpg


  在古城区镇海楼附近的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在地面拉起警戒线,劝阻无关人员出入危险区域,维持好现场秩序;拆违工人爬上棚顶,先将铁架上搭建的木板、遮阳网等搬走,再拿着氧割机将铁架进行切割分解,并将拆下的铁条、木板装载运走。在凤新街道陈桥村永安路,部分沿街铺户在经过前期的宣传教育后已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牌,对于应拆未拆、自拆难度大的,凤新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城管执法部门组织专业的助拆队,调用铲车和切割机等设备,以分块切割、逐一拆卸、及时清理的方式对沿街影响公共安全、损害城市形象的户外广告设施、招牌进行拆除并清理。

  “我们太平街道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分类统计、入户宣传,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今天组织人力对镇海楼附近的天台违搭铁棚、遮阳网等展开集中清拆。”太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陈映东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对未经许可擅自搭建的,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绝不姑息,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2222.jpg


  据了解,拆除行动前,各镇街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招牌及擅自在公房、自建房、厂房及住宅小区等建筑物的退层平台、露台、天面、屋顶、立面建设的违规建(构)筑物、搭建物进行调查摸底,全面细致地统计、梳理,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力度,向群众宣传整治工作的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宣传、教育、劝导等方式做实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不少群众已自行对违建物(违搭物)进行拆除。

  当天的行动,全区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160余人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158处,面积约800平方米。接下来,湘桥区将按照调查摸底、重点整治、深化推进、巩固提升等工作步骤深化推动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明显实效。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