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9-08 23:1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8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全区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校园安全管理等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8225806 (2).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民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民生保障情况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兜牢民生底线的指示要求以及市民生工作专题会议的工作要求,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兜牢兜实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加大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保障和兜底力度,全面落实残疾人的“两项补贴”政策和康复服务工作,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要把民生问题放在心上,规范化推动“双百工程”各项工作,健全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有效衔接,真正把民生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真正受益。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节假日期间人员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防疫任务,加强科学引导和防疫管理,运用好大数据信息推送和主动排查“两大手段”,发挥好“三人小组”+网格化“两大力量”,进一步畅通各级“三人小组”信息共享和反馈机制,做到快排查、快流调、快核酸、快管控、快报告,确保每天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两个100%”;要坚决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盯紧盯牢八类特殊场所和密闭、半密闭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坚持落实古城区高风险人员“七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秋季学期开学防控方案,确保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坚决抓好应急能力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继续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处置。

  会议听取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属地、主体三大责任,突出重点,拿出管用措施,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全力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宁、社会稳定;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协作联动,在源头防控、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各环节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