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09 20:1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9日,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的通知》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11 副本.jpg


  会议强调,华南国家植物园的设立,将有效促进我省对植物资源的保护利用,极大提升植物科学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将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奋力把湘桥建设得更加美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履行好生物多样性保护职责,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长效机制,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的作用,加强对全区生物多样性调查摸底,建立完善区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库,加大对穿山甲、水雉等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力度,加强对栖息地生态系统的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将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作为生动素材,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水平。

  会议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等方式,推动《准则》精神入脑入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深入查摆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推动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要准确把握民主集中制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真正将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坚持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意识,积极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确保《规则》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扛稳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提升派驻机构依法依规履职水平,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加强派驻队伍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派驻机构自身建设中,自觉接受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严防“灯下黑”。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