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干部群众齐动员,“净”候中秋佳节

2022-09-09 22: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创卫成果,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9日,湘桥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全区开展迎中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湘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拼3.jpg


  清扫路面垃圾,搬运占道杂物,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太平街道中山路社区,一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穿梭于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极地开展志愿活动。大家拿起扫帚、垃圾夹、环保塑料袋等清洁工具,对街边道路、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枯枝败叶进行清扫,并化身“宣传员”入户讲解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发放宣传册、传单,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区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违章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督促他们坐店经商,及时清理占道杂物,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拼图2.jpg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人人都是参与者。老干部“觉悟高、党性好、号召力强”,是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明天是中秋佳节,我们大家能够把环境搞得更干净、美丽一些,让大家快快乐乐地过节,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秋晖志愿服务队队员詹昭重表示,接下来,她会继续弘扬“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旅客入住登记台账。”“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做好个人防护。”行动中,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了古城区各民宿客栈“场所码”设置、进店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醒商户、游客定期核酸检测,落实公共“场所码”应扫尽扫,做好个人防护,引导他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与此同时,在全区各村(社区)整治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正撸起袖子,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他们有的捡拾矿泉水瓶、烟头,清扫枯枝落叶;有的合力搬运废弃车辆、家具;有的清理沟渠池塘……此外,各镇街还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对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等蚊蝇栖息滞留区域进行喷洒药水集中消杀。大家分工协作,整治行动热火朝天。


拼1.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300人次,调用垃圾清运车约100辆,扫把、铁锹、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60车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