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330处!湘桥区持续整治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

2022-09-13 19:2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9月13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招牌及违规建(构)筑物、搭建物集中整治行动,对未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设立较久、主骨架被锈蚀、无安全检测报告等存在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的门头广告、楼顶广告、墙体广告及立面建设的违规建(构)筑物等进行集中清理。


pp1.jpg


  整治行动前,各镇街已依照“先宣传告知、后依法整治”的原则,沿街逐户对不符合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规范的商家店铺以及违搭违规建(构)筑物的住户开展宣传教育,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并采取“自行拆除+集中拆除”的方式推进工作。

  在古城区镇海楼附近,多处楼顶露台的违法建(构)筑物拆除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在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有的爬到铁皮棚顶上,将一片片铁皮卸下来;有的先用粗绳子绑住铁架以防坠落,再用氧割枪对铁架进行拆卸分解;有的将拆除下来的铁条、铁皮及时清运。在凤新街道凤园路、凤山村,执法人员疏散无关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施工人员使用扶梯、切割机等设备对粘连墙体的广告牌、钢架等进行分解拆除并及时清运。


pp2.jpg


  凤新街道凤山村党委委员陈柳青说:“我们村通过宣传和发放整改通知书,目前已经有许多铺户自行拆除,今天我们村组织人力沿着主干道对这些应拆未拆的违搭广告牌进行拆除。下一步,我们还会引导这些铺户群众合法合规地设置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设施,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当天行动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487余人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建(构)筑物330处,面积约1100平方米。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