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凤新街道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2022-09-14 15:2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4日,湘桥区副区长章皓、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斌带队到凤新街道大新乡村、莲云菜市场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领导2.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大新乡村、莲云菜市场道路卫生、垃圾清运、车辆停放、“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创文创卫宣传栏设置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大新乡村存在路面保洁不到位、路面坑洼不平、部分垃圾桶未加盖、部分车辆乱停乱放、“三线”杂乱、占道经营等问题;莲云菜市场存在卫生清洁不到位、熟食摊档“三防”设施设置不规范、个别摊档前污水横流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914拼1.jpg


  督查组要求,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创文创卫标准,补齐问题短板,加大力度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科学设置垃圾桶,合理施划停车位,做好“三线”整治工作;要督促市场各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优化完善熟食摊档“三防”设施,规范商户坐店经营;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文明卫生意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创文创卫的良好氛围。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