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欠薪专项行动

2022-09-15 17:1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5日,湘桥区召开集中整治欠薪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区近期欠薪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副区长邱奕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426 副本.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责任单位要强化履职配合,强化隐患排查,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合力,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加大力度督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效规范工程建设发承包秩序,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依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推动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欠薪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收集,及时相互通报,坚持线上监测和线下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可能发生的重大欠薪风险隐患,从速查清事实,稳妥处置化解;要多形式、接地气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镇(街道)汇报近期欠薪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进展情况;区人社局布置有关工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